辛平洲超绝拖更线条

成分混乱,慎关。
完全の自娱自乐主义,当同人女万劫不复,搞同人更是没有出路!

毒果(二)

任何一样东西,你渴望拥有它,它就盛开。一旦你拥有它,它就凋谢。

——马塞尔·普鲁斯特《追忆似水年华》




“只是脱水和惊吓过度。再加上天气寒冷,有些受冻,发了低烧。让他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他的旧伤因为一些特殊手段处理,除了无法消除疤痕之外,没有什么大碍。您大可以放宽心。”

这是医生留下的话。

——果然是家暴,看着只有十岁……真的是亲生的吗?不过他倒是挺听话的。

目黑莲拿着水杯站在病床旁,他看着躺在床上双目禁闭的道枝骏佑。原本脏兮兮的脸已经被清洗干净,目黑莲才知道他原来不是只有眼睛是出奇的漂亮。

天色更晚了,小野直川拨号过来让目黑莲留下照顾道枝骏佑,其他同事贴心给他点了份外卖这才离开。

他把灌着温水的水杯放在一旁,拉过凳子坐下。撇过头看着窗外,是霓虹和雪。

——说起来倒是有阵子时间没回去了。

说的是家,但是那里有因为他选择去当警察之后而跟他渐行渐远的家人。

——那还是,算了吧。

目黑莲收回目光,道枝骏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睁开了眼睛,黢黑的眼睛盯着他。

“醒了怎么不说话,要喝水吗。”目黑莲倒也没有在意道枝骏佑是否摇头点头,他把道枝骏佑从床上扶起来,支起身子,将装着水的玻璃杯递给他。

道枝骏佑动了动手指,犹豫再三还是接了下来。

“谢谢……”道枝骏佑低头看着自己已经绑了绷带的手,他慢慢地喝着水,目黑莲只是站着看着他。

“时间还足够,你可以睡一觉。”目黑莲道。

“警官先生,比起那个……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?”

道枝骏佑两只手捧着温热的杯壁,即使开了空调,室内也没有完全暖起来。

“叫我目黑就好,请说。”

目黑莲点了点头。

道枝骏佑抿了抿嘴,反反复复欲言又止好几次才说出口:“之前在家里……目黑先生说了吧,‘无论如何我都会帮助你的’的那句话,作数吗?”

“那个啊……”道枝骏佑垂下眼帘并且紧张起来,他悄悄攥紧了指尖,目黑莲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,“作数。我会帮助你的。”

道枝骏佑感觉自己的心底似乎泛起了涟漪,不,应该是被巨石砸进湖中激起的水花,他看着眼前的男人,笑了起来。

“太好了呢。”

但是目黑莲的神色反而没有那么轻松。

外面还在下雪。

道枝骏佑吃了药之后,在药物自带的安眠的作用下睡了,目黑莲一直醒着,但是偶尔会打个盹。

目黑莲在第二天八点左右的时候收到了小野直川的消息,要他再去一趟现场看看。目黑莲看了眼还在床上熟睡的道枝骏佑,找来护士帮忙照料又给同事打了个电话,这才离开了医院。

在还没有排除嫌疑人的情况下,留道枝骏佑一个人在医院也并不安全。但是,昨天因为道枝骏佑突然晕过去而有些草草了事的勘察,在这次或许能再收集到什么蛛丝马迹。

目黑莲到达现场的时候,已经有了两个面熟的同事在等着他,目黑莲向他们礼仪性地俯首。三个人向看守在外的警察出示了证件得到准许便进入了小旧公寓。

另外的两个同事对于死了人的地方更为在意,目黑莲则是拿了证物袋摸到了道枝骏佑的房间。

很乱。

无论是床铺还是地板,满眼都是凌乱。

打着手电筒,目黑莲从床底下翻到一本相册,并且地板上还有用黑水笔硬生生刻出来的歪歪扭扭的字。

目黑莲打开相册,虽然对于里面的内容有些意外,但是他也并没有太过惊讶。相册里,只有屈指可数的照片。

所有的照片都只有同一个特点,那就是——每张照片的主角都是道枝骏佑,是浑身是伤口的道枝骏佑。根据那几张照片的内容,目黑莲得知道枝骏佑是两个死者领养来的孩子。但是从客厅里堆积的瓶子来看,要么夫妻二人都有酗酒的习惯,要么就是一方有。

但是往往被家暴毒打的,都是道枝骏佑。目黑莲恐怕他会因此留下些精神问题。

除了相册,他也找到了一副白色的小旧相机,或许就是拿来拍放在相册里的照片的,至于道枝骏佑为什么会给自己拍那样的记录照片——有待考证。

目黑莲用相机将床下的刻字拍了下来,刻字的内容跟他设想的八九不离十,无非是“我好想死”“为什么我非得活着不可”之类的话。

——所以他才会问我那句话作不作数吧。待在这个家里,很没有安全感,到处都是不安的气氛。

最终,他将相册放进证物袋,目黑莲站了一会儿,关上灯走了出去。

三个人忙活一上午,彻底将这间小公寓里里外外来来回回查了一遍。目黑莲没有选择去医院,他跟着同事回到了警察署。

警察署内还有很多人,目黑莲看到了几张熟悉的面孔,想着应该是昨天曾经目击过现场的公寓住户,系长还在审讯室里审讯。

目黑莲透过玻璃窗看着他们只有嘴唇开合的对话,小野系长神色很疲惫,而且脸下的胡茬也冒了出来。

他审讯得有些烦躁,点了支烟大步流星地拉开门出来了,他抬眼就看见气色也好不到哪里去、手里还提着塑料袋的目黑莲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调查到新东西了?”系长拿出一支烟要给目黑莲,目黑莲抬手拒绝了,“是是是,目黑警官是好警官,不抽烟。”

目黑莲面无表情地扶正了眼镜道:“这里是公共场合,小野系长。至于调查,松下小姐那里已经去报告了。”

“那还不错。啧,审问的人太多了,忙了一晚上还没忙完,这样下去我会猝死的。那个孩子呢?”目黑莲将塑料袋里的咖啡递给他。

“偶尔通宵不会那么快死的,系长,咖啡。”小野直川喊了一声“得救了”,目黑莲继续道,“道枝骏佑已经在医院了,昨天晚上发了低烧,而且有些脱水。”

“是吗。这孩子经历了不少吧。”系长打开拉环,仰头灌了几口。

“是,我猜测有被家暴的因素,所以……我想请求您,允许我收养他。”

系长这才知道目黑莲的来意。

小野直川将易拉罐扔进垃圾桶里:“可以啊。等我把他审问完,虽然他是这起案子的目击者,但是我们多方讨论之后,认为他也有可能是嫌疑人,或者说,共犯、从犯。”

“——即使这样,你也依然坚持?”

目黑莲只是说:“我会负责到底的。”

小野直川点了点头,他像是反射弧太长了一般,后知后觉才问起来:“理由呢,你为什么要领养他,把他留给亲属带着,不是更好吗。”

目黑莲把塑料袋递给他。小野直川低头看了看,里面都是些慰问的饮料,估计是要自己帮目黑莲送给其他警官。

“等您看了物证之后,就知道了。尸检报告什么时候会出来?”

小野直川接过有点沉的塑料袋:“估计下午或者晚上。法医那里可不比我们轻松。”

目黑莲闻言,半晌后点了点头,留下句“我该去医院了,告辞”后,转身离去。

小野直川直到把烟抽完才开口:“目黑果然是个爱操心的人。”




TBC.

评论(6)
热度(10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辛平洲超绝拖更线条 | Powered by LOFTER